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廖丹赴我县部分医疗机构调研“乙类乙管”方案落实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3-01-12

廖丹赴我县部分医疗机构调研



“乙类乙管”方案落实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10日,县政府副县长廖丹率队深入我县部分医疗机构调研“乙类乙管”方案落实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廖丹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宁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柏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及救治能力。“近期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多吗?床位配备状况如何?医院药物储备充足吗?”。在各医疗机构,廖丹与医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群众购药、就诊、住院等状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医务人员配置、值班值守、医药资源储备、ICU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等情况。


廖丹指出,1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方案,实施“乙类乙管”方案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她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按照方案规定的最新要求加强学习,强化业务培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及重点设施设备等医疗资源调度,确保各类救治药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满足群众治疗和基本用药需求。要做好人文关怀,建立双向联系制度,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强化与重点人群,尤其是“一老一小”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和关怀。要做好分级诊疗工作,强化重症病人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对重症患者及时转运到有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当天,廖丹一行还来到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县人民医院生命之光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规划、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廖丹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施工力量,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