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健康巫溪 || 红池坝镇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 守护女性健康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两癌”筛查率,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红池坝镇卫生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旨在通过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将危害女性健康的病症尽快地排除出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为妇女筑起健康城墙。

红池坝镇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发动,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任务、完成时间等分解到各村,按照筛查流程进行逐项检查。并在体检结束后,有医务人员为适龄妇女建卡立档,耐心地为群众释疑解惑,详细讲解“两癌”的症状和防治措施,对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历档案,以便随时跟踪了解。

在医院大厅,前来筛查的妇女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她们进行信息登记、项目检查、健康指导,除此外,医院还制作“两癌”科普知识宣传栏及宣传牌,现场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广泛普及健康知识。通过宣传,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广大女同胞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等健康知识。

“营造良好的筛查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将惠民政策真正宣传到乡村,确保服务覆盖面最大化和受益人群最大化,”该院负责人介绍,他们联合各村卫生室村医走村入户进行走访,做到登记到户、落实到人,努力为“两癌”筛查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