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卫生健康委全力护航2023年健康中高考

日期:2023-06-06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

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

安静、整洁、有序、舒心的

考试环境

县卫生健康委统筹谋划

卫生健康系统全力

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县卫生健康委积极筹划、精心部署,要求医疗卫生单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将中高考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中高考考点传染病卫生执法检查。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重点检查考点内设卫生室、保健室的管理工作以及有效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持有效执业资质证书。

二是开展中高考考点饮用水卫生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考点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的监督检查,预防水媒性传染病传播。建立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及水污染应急预案,使用有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组织供、管水人员开展预防性健康体检,定期对供水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为考生提供充足且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三是开展中高考住宿场所卫生执法检查。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住宿业卫生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等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执法人员认真开展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按规定公、卫生管理制度和档案、按规定进行卫生检测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游泳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生活饮用水卫生等。

四是在每个考点按照就近就急原则,确定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医疗救治工作,考试期间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保持120车辆24小时完备状态,相关责任单位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为健康中高考保驾护航。

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卫健系统相关责任单位将继续开展中、高考考点、住宿点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健康中高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