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信访办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2-03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月28日,县信访办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陈联酉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按照惯例收取党员党费

二、主题学习

(一)集中学习

1.陈联酉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强调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于律己,慎始如终。

2.王永贵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强调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目标》,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

(二)李仁辉同志安排以下自学内容

1.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精神;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3.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三、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一)支部书记汤绪垚同志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1.抓住页,担主责,落细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信访稳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2.抓思想,强党性,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持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3.抓党务,重基础,全面落实党建目标。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完善党建制度7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4.抓联建,促帮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建立党员干部“点对点联系帮带”制度,定期参与帮扶活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帮扶成效显著。

下一步,信访办机关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思路。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加强基础基层,推进政治生活规范化;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为民服务创新化。

(二)支部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活动

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不讲客套,不急眼,准确充分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既摆正的自己位置,又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为更好的做好信访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陈联酉同志强调,一是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要严格按照组织安排开展,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信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信访安全工作,及时制定工作预案,统筹安排,确保“两会”期间,全县平安、和谐。三是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觉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四是要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讲团结、和睦,齐心协力搞好信访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