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在接访群众时强调:用心用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日期: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赴县信访办调研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情况,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研判信访工作新形势,全面落实信访责任制,用心用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玉伦参加调研。

 在群众接访室,李卫东同来访基层群众代表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后,立即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要求限时解决到位,处理结果获得群众代表一致认可。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春风化雨般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萌芽阶段,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群众基础。

 公开接访后,李卫东参加全市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听取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他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通过反复研判、靶向施策、举一反三,依法依规、情法并重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真正实现“事心双解”。要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把好工作重心,综合、精准、科学施策,千方百计“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打好“治重化积”攻坚战,并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要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作用,把各类信访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要加快推进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规范化建设,建好管好用好信访维稳调度中心,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干部能力素质,努力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要加强督查考核,把督查督办与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追究责任相结合,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