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黄作盛调研全县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12-02

11月24日,县委常委黄作盛到县信访办专题调研全县信访稳定工作。

座谈会上,黄作盛认真听取县信访办负责人关于全县信访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治重化积、源头管控、突出矛盾化解等工作推进情况。

盛指出

黄作盛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全县信访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信访工作举措。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突出问题着眼,深入把脉问诊,打通群众诉求堵点,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迎难而上,创新“治重化积”工作措施,认真摸排调查,按照尊重历史、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依理的原则,主动靠前化解矛盾。要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确保各类问题处理在早、化解在小。要强化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加快推进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完善信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信访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