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赴我县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12-02

11月25日,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赴我县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彬、董涛,市信访办副厅局级信访督查专员罗斌,县领导黄作盛、谢桂芳、黎中华、唐江洪、吴海龙、饶川等参加有关调研。


  在县群众来访接待大厅,钱永培一行详细了解信访工作开展、积案化解、采取措施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分组与相关县领导和包案县领导交换工作意见。黄作盛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信访稳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当前我县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基本上实现“无到市进京集访、无群体性事件、无恶性事故,信访存量下降、到市进京走访下降,网上信访占比提高”的目标,全县信访稳定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钱永培对我县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信访矛盾化解的针对性有效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依法依规、落实政策、多元共治、预警预判,推动信访矛盾有效化解。

  钱永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包案,坚持“人民至上”思想,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高化解突出矛盾问题的成效。要加强教育疏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耐心细心解答,并建立反馈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了解民情、汇集民意,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化解矛盾。要加快推进信访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从严从紧打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源头防范、重点领域群体的矛盾纠纷排查,避免形成积案、老案。要继续扎实推动“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全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