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信访办开展第十八次网格活动

日期:2022-12-30


健康巫溪·爱卫同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争创“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1230日上午,县信访办志愿者深入先锋社区工艺巷网格开展第十八次网格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

(一)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护意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由喻长友专员带队以入户走访、派发宣传单、小喇叭的方式宣传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放《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大气污染防治等宣传资料,激励市民参与积极性

(二)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等载体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宣传引导市民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推送本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健康巫溪、人人行动、人人受益”的社会共识。

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指出,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为改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提升社会健康治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源头管控,落实清扫保洁制度,营造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做好责任区域的清扫保洁及“门前三包”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积水,开展环境消杀,努力控制四害密度,共创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以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