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信访办开展2023年第一次网格活动

日期:2023-01-19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为切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做好2023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月13日上午,县信访办志愿者深入先锋社区工艺巷网格开展第一次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幸福过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月13日上午,由长友专员带队通过入户走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同时也让广大群众知晓国家的大事、小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从而增强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坎中。

2.开展暖心志愿服务。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目前生活状况、存在的一些困难、家人返乡过节情况等,走访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积极讲解,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并为网格内困难群众、老党员、道德模范、社区干部送上春节祝福和优质大米作为对他们的感谢和支持。

3.开展培育良好风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将至,职工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践行“吃得文明”,抵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号召群众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开展“平安过春节”系列宣传宣讲活动。

1.开展“文明有你”宣讲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派发宣传单的方式宣讲并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物业管理费交纳倡议书》共300余份,倡导市民不使用蜂窝煤、不露天焚烧、不燃放烟花爆竹(街道、凤凰镇区域内)、不露天烧烤,到规定区域规范燃放烟花爆竹,争做蓝天的守护者。

2.刊播“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刊播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此新大洲本田门市老板尹兵特别支持此次活动,并积极利用LED显示屏投放大气污染防治标语,带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宣传。

(三)开展“干净过春节”系列清洁家园活动。

新年将至,为了营造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的良好氛围,1月13日上午信访办志愿者与网格居民一起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针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的“门前三包”、卫生死角、“牛皮癣”、小广告、破旧的春联和灯笼等就行了全面清理。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干干净净迎新春、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