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送下乡

日期:2022-03-29

为深入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事业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建设和谐巫溪、健康巫溪,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相关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把医保政策宣传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分片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送下乡”医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医保相关政策。特别强调2022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即将在2月28日结束,提醒广大群众尽早缴费,避免漏保断保等情况的发生。

二是关注特殊人群医保。通过海报、电视采访等方式扩面宣传,重点让特殊人群了解医保参保资助政策,确保乡村振兴路上一个不落,助力特殊人群应保尽保,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义诊服务。通过医疗机构专家现场向群众普及疾病预防、疫情防控等相关健康知识,让群众懂得人人参保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疾病风险,医保就是用来防范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