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医保局:织密基金安全网 严守百姓救命钱

日期:2022-04-19

县医保局:织密基金安全网 严守百姓救命钱

20224月县医保局结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将医保政策送到各定点医疗机构、网格社区、部分小区,营造医疗保障基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法,通过播放滚动视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告之欺诈骗保表现形式等方式,形成舆论攻势,达到医保政策再普及、违规行为再曝光、监管工作再出发的目的,从而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我广大参保人员法治意识。

活动期间,县医保局还将通过自愿报名、乡镇推荐等方式,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药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担任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积极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结合信用体系建设,组织193家定点医药机构与我局签订医保信用承诺协议。

本次活动开展,共印发宣传资料15000份,播放滚动视频10期,悬挂宣传横幅40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