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率队赴我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2-08-22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率队赴我县考察调研

8月18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率考察团赴巫溪考察我县医疗保障、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

市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辛泽龙,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敏,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刚令,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康,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器械交易部部长钱谷,甘孜州康定贡嘎中华虫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晏军;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小松,副县长唐奇利、廖丹参加。


会上,王中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医保事业、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签订了《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化合作推进巫溪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备忘录》《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俞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太极集团基本情况,分析了与我县中药材产业产销合作前景。他表示,太极集团正奋力从全国最大的中医药企业向最好最强迈进,将发挥好自身品牌资源、产业链资源优势,进一步赋能智能智造,强化工艺流程,在做优做强中药材加工、新药开发、健全大健康产业链方面提质增效,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决履行企业责任,深化与巫溪在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指导等方面合作共赢,助力巫溪实现绿色崛起。


杨晓云指出,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巫溪县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全县人民健康事业,切实落实民生实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发展中药材产业、招引中医药企业、直采药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巫溪完善“三医联动”机制,建强三级服务网络,为巫溪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和强大的民生服务保障。

李卫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杨晓云一行表示欢迎,对关心、帮助、支持巫溪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巫溪素有“天然药库”之称,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历史悠久、品质独特,早在1958年就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药材生产红旗县”。近年来,巫溪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优势资源,坚持走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新路子,绿色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真诚期望市医保局、重庆太极集团、重庆药交所一如既往给予巫溪倾情支持,继续在推动医疗保障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合理开发生态资源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持续深化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巫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文峰镇工业园区冬虫夏草项目、红池坝中药材种植基地、阴条岭生物多样、兰英乡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看望慰问了脱贫监测户。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甘孜州康定贡嘎中华虫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巫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