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胡静林局长调研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日期:2022-09-01

胡静林局长调研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2022823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以视频方式调研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展和经办工作流程介绍,深入了解河北、四川具体经办流程、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胡静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随着人口流动频繁,人民群众对于看好病和就医结算方便快捷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地要针对群众异地就医过程中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高效便捷。同时各地要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为跨省直接结算提供有力支撑,加强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统计分析,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跨省异地就医工作迈入新阶段。

国家医保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