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日期:2022-11-27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202211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专题学习班进行开班动员。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 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一部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彰显独立自信、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更加坚定地坚守旗帜方向、踔厉奋发前行;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要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更加坚定地做好医保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初心本色。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的实际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认真学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地生根。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实际,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颜清辉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