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专题调研

日期:2023-04-21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专题调研

  受全国人大社会委委托,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调研组,对我市探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委托4个区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巴南区医保服务大厅、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了解“智慧长护”建设情况、重度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情况和护理培训工作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在巴南区医保服务大厅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沟通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关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屈谦表示,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推进顺利,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果。

  屈谦强调,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系统梳理经验做法,深入分析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长期护理保险法治体系贡献重庆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