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医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医保政策汇编>参保篇
长期护理保险
日期:2022-12-07

长期护理保险


一、参保范围

全县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含以单位身份参保、以个人身份参保、职工医保退休人员)。

二、缴费标准

1.单位身份参保。在职职工的单位个人部分均以个人职工医保缴费基数为基数,分别按每人每月0.1%的费率缴纳。

2.以个人身份参保。2023缴费标准为122/·参加职工医保一档的,由个人在按年缴纳医保费时同步一次性缴纳;参加职工医保二档的,月从个人账户中代扣代缴。

3.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参保。以上年度全市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际平均缴费基数为基数,按每人每月0.2%的费率缴纳。其中个人承担61/·人。

三、缴费方式

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一档人员在按年缴纳职工医保费(或职工大额医保费)时同步一次性缴纳;其余人员通过个人账户代扣代缴。


咨询电话:023-513358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