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召开生产安全趋势分析会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日期:2020-05-21

巫溪县召开生产安全趋势分析会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为进一步强化后疫情时期及高温汛期各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5月19日,巫溪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生产安全趋势分析及主要对策研判会议,要求各重点行业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责任,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持续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新冠病毒防疫已由严防内部感染转为严防外部输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行业企业多已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进入旺盛期,高温汛期即将来临,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全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极压力。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市县两级安委会要求,举一反三,全面分析反思工作中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落实综合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做实做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深入贯彻落实4月10日、4月24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及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牢基础迎战高温汛期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彻查彻治事故隐患,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温汛期和即将到来的全国全县两会期间安全风险研判以及重大灾情的临灾研判,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对事故隐患要仔细排查彻底整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企业安全生产“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制定排查清单,实施精准排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各行业部门执法人员要走出机关“走山走水”,深入一线,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秩序。要将监管融入服务之中,切实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和自然灾害评估,严格“一案双查”和“三责同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