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组织开展强降雨天气临灾会商会

日期:2020-06-17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组织开展强降雨天气临灾会商会


据气象预报,2020年6月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我县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80~12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16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钢主持召开本轮暴雨天气风险研判会。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应急局、县教委、县规资局、县住建委、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经信委、县水利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钢强调:一是立即发布预警信息并在电视台滚动播放,要求我县在6月16日14:00开始启动防汛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二是立即停止白鹿镇、田坝镇、红池坝镇“6.11”事故的搜救工作,所有人员紧急撤离到安全区域;三是各水库在16:00提前预泄,为暴雨天气来临做准备;四是6月17日上午在各防汛抗旱薄弱环节搞安全撤离演练,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山塘防守、尾矿库尾砂坝安全管理和城区易涝点的排涝。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此轮强降雨雨量很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降雨区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脱岗、离岗、代岗,要确保信息畅通。六是要密切关注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测预报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