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 研判会

日期:2020-11-11

    我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遏制事故频发态势。1110日,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县住房和城乡建委、经信委、水利局、规资局、交通局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会议由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主持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应急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有关情况,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参会单位结合本行业事故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就如何抓好第四季度建设施工、道路运输、市政工程、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县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强化风险研判,各单位要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第四季度气候变化因素,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风险点,消除事故隐患;四是以“三年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五是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坚持检查必执法、违法必处罚,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