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主题党日完美收官 党建带群建初见成效

日期:2020-11-30

主题党日完美收官 党建带群建初见成效


1128日清晨,应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办公大楼车坝集中整队,佩戴党员徽章,来到胜利乡堑场村委会会议室参加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主持,局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展了一次集中廉政谈话,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一是党课主题突出。此次党课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主要从会议背景、面临的形势、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标,就如何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廉政谈话有深度和广度。党委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以交心谈心的方式,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浅出谈感受,分析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查找了本局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廉洁从政,时刻绷紧廉政工作这根弦,守住廉政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做一名合格的应急管理干部。三是党建带群建形成工作活力。机构改革以来,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已基本建立,但怎样更好更快的来推动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每一个应急人的必选题、必答题。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支部、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读书比赛活动,真比真赛,并对获得名次的单位给予精神上鼓励。通过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员在工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增进了团结,形成良好氛围,达到了较好的效果,这是机关党建带群建工作的一次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