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召开6.24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日期:2021-07-23

                                                 

巫溪县召开6.24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为深刻吸取“6.24”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达到“一企出事,万企受教育”的目的。2021722日,巫溪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巫溪县6.24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涉及非煤矿山监管的乡镇、负责工贸监管的工业园区、全县非煤矿山企业、重点工贸企业在巫溪县华安墙材有限公司“6.24”事故现场进行警示教育,请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指导隐患排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到巫溪县寨雅采石有限公司矿山开采现场和破碎加工现场、资料存档等安全管理进行观摩。巫溪县寨雅采石有限公司是非煤矿山唯一达到二级标准化的企业,此次观摩,让参会企业和监管部门以此为参考,获取安全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会上,主要剖析了巫溪县华安墙材“6.24”事故主要原因,对巫溪县工矿商贸企业生产安全全面分析。会议还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县应急局局长刘远冬对我县工矿商贸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思想,企业要加强自身思想上的安全认识,安全监管人员既要注重企业违规行为的监管,更要注重违规行为背后的原因,让企业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二是抓三防,“防不测、防不力、防不严”,解决安全意识不到位问题,解决制度体系落实不力,解决安全意识松紧带现象;三是抓落实,监督检查要形成闭环,既要做到处罚从严,也要做到严管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