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高效应对“8.23”暴雨灾害

日期:2021-08-24


  巫溪县高效应对“8.23”暴雨灾害   


823日,我县遭遇极端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量224.4毫米,全县10余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9742人,紧急避险转移113人,紧急分散转移安置27人,农作物受灾5850亩,成灾2390亩,绝收1270亩,直接经济损失4492.05万元。

    8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卫东一行来到县应急局指挥大厅,调度防汛抗旱和检查指导“8.23”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陈钢、唐江洪,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度。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应急局局长刘远冬汇报了“8.23”暴雨受灾情况。从“响应及时、联动高效、处置高效、反响良好”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强降雨致灾的应对处置情况。

李卫东指出,在应对本次暴雨灾害过程中,县应急局在应对“8.23”暴雨灾害过程中指挥调度有力有序,各职能部门协同高效,处置措施有力有效,把灾害损失程度降到了最低,工作效能值得肯定。

李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治救援工作,要把全县工作重心转移到安全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上来,要针对当前问题,提前预判预警,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分析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

李卫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统筹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切实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