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应急局强化四个结合 助推一线岗位员工责任制落实落地

日期:2021-12-03

11月29日,县应急局局长刘远冬带领工矿商贸科执法人员,亲临巫溪县渝星建材有限公司、巫溪县寨雅采石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指导了解全县非煤矿山、工贸企业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示范企业推进情况。

刘远冬局长仔细听取巫溪县渝星建材有限公司、巫溪县寨雅采石有限公司两公司负责人汇报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示范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该项工作是抓本质安全、有效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在时间、方案上进一步优化措施。

    刘远冬局长强调四个结合,助推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工作全面落实。一是强化与工会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员工积极性。为了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隐患防范措施,必须全员参与,并给予适当奖励,提高员工参与积极性。二是强化与员工培训结合起来,提高全员教育教育意识。公司每个岗位、每位员工必须将安全生产培训内容结合起来,让每位员工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是强化与企业标准化结合起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在推进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工作的同时,将企业标准化工作同步推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四是强化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提高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企业开展文化墙、安全警示教育,努力提升企业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在公司人人知晓,每个岗位都能“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

 2021年11月29日县应急局刘远冬局长、唐益贵副局长到巫溪县渝星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推进情况,同时对该公司的安全进行检查。


    2021年11月29日县应急局刘远冬局长、唐益贵副局长到巫溪县寨雅采石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介绍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两单两卡”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