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安委会召开年底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会

日期:2021-12-14

为抓好我县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动各专项办公室工作落实落地20211213日,县安委会组织县道路交通安全等9个专项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年底工作促进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夏朝华同志主持会议,委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唐江洪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县道路交通安全等9专项办公室结合本行业领域、本系统实际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办法

唐江洪同志代表县安委会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正视问题,汲取教训。目前,各专项办公室在各自领域安全生产推动过程中取得初步成效,但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专项办公室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保住今年控制指标不超标和考核指标要达标,打好明年的翻身仗。二是守住底线,严控事故。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一是我县事故频发、高发的领域,我县年初因为2起较大的道路交通事故被扣18分,近期道路交通又连续出现四起事故,今年建设施工也发生了5起事故,以血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教训惨痛,各部门务必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事故发生,特别是不能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三是全面排查,务实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注意抓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年前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深入细致查,深入细致改,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各行业领域的专项行动要做到全覆盖、手段硬、不间断。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抓重点、抓要害、抓关键,严格严厉严肃执法,形成和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达到今年预期目标,为来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我们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觉,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好五点要求。一是超前谋划来年工作,二是宣传发动要进一步深入,三是隐患排查整治要实在见效,四是执法监管要严肃严厉,五是督查督办要见人见事见效。

会议要求各专项办公室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做好风险研判会商,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无缝隙监管,彻底消除监管空档形成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加力宣传造势,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县安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查督办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促进落实。

临近岁末年初,正值年底事故高发期、冰冻灾害天气多发期、地方换届磨合期“多重叠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继续履行好职责,查漏补缺、凝心聚力、协同合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打赢安全生产年底保卫战,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安全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