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开展战汛2022—巫溪县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12

511日,我县举行战汛2022—巫溪县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副县长陈钢、副县长林永、重庆市防汛抗旱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甘显华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雨致宁河街道桥南街附近发生山体垮塌,省道被毁,1辆私家车被砸中,滚落的碎石砸中了1辆液氯运输罐车罐体,有12名群众因水位上涨过快,被困孤岛。此次演练共分为预警行动、紧急疏散、现场指挥部开设、孤岛救援、水上救援、伤员救、道路保通、车辆破拆、危化品救援、恢复重建个科目。

演练过程中,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演单位协同配合按照巫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巫溪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巫溪县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巫溪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预案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甘显华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甘主任指出,此次演练科目设置紧贴实际,演练过程紧凑、符合逻辑,现场指挥部演练突出了精准研判、科学决策,能够结合环境条件确定警戒范围,并根据事态发展做出准确研判,对实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减灾委常务副主任中华莅临现场并作重要讲话。黎中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模式、新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演练的科学性、实战性和有效性。要紧紧围绕提升指挥调度、公众避险、快速救援、应急保障、协调联动、监测预警“六种能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努力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避灾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带入千家万户,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演练由巫溪县减灾委员会主办;县应急局、县人武部、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宁河街道办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