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在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情况时强调:树牢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端午佳节

日期:2022-06-04

    6月2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到奉溪高速羊桥坝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古路镇三通加油站、羊桥河大泉隧道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灾、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端午佳节。

    奉溪高速羊桥坝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是外来人员入巫的重要卡点,对全县疫情防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李卫东一行来到查验点,详细了解人员配置、措施落实、交通组织、应急处置等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把好交通出入关口,严格按照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疫情防护和防晒防暑工作,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动态清零”方针毫不动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节日车流量分析、安全隐患排查、交通保通保畅、区域环境美化等重点环节,早安排早部署,全力为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在古路镇三通加油站,李卫东同加油站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加油站生产经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各项操作流程、消防设备设施等。他指出,加油站是节假日自驾游客的重要集散地,要切实保障油品质量,做到价格公开透明,服务热忱周到。他强调,安全生产来不得一丝马虎,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严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做到规范作业、确保安全,应急、交通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力度,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在古路镇羊桥河大泉隧道,李卫东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应急预案、水利项目进展、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汛期已至,防汛备汛工作歇不得、松不得,要加强汛情监测、科学调度、精准预警,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备在前、抢在前,防患于未然。要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措施,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保障,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互通,做好人员、设备、交通等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他还对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坚定“一切围绕旅游转”理念,统筹防汛抗旱和发展乡村旅游等功能,依托交通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强化品牌和原产地地理标志建设,努力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县有关部门(单位)、古路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