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09-09

 96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县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当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形势,并对我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黎中华强调,“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充分体现政治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县应急局要主动牵头,联合消防、公安、住建、林业、水利等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责任层层分解、压紧压实,聚焦消防、交通建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高频次高强度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发现问题要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加大处罚力度,做到应调查的必须调查,应处罚的必须处罚,应移交的必须移交。

 黎中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等主流媒体,通过视频、电视、报纸、院坝会、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的把安全知识宣传到位,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来重视安全生产这项工作,从根本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县应急局要联合政府督查室组建专班,对各个单位及乡镇进行督查暗访,确保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重点监管再加强,应急能力再提升,追责问责再加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措施顺利落地,守牢守紧不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