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全面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创新学习平台、载体、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要广泛宣传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做好宣传报道、正面引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落实,紧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握大局大势,锚定目标方位,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好党外民主党派、各界人士资源及优势,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加强组织领导,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创造更好的参政议政条件、搭建更大的履职履责舞台。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巫溪实际,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全力冲刺经济目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开工建设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稳定,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抓好基础教育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抓好民政工作,切实保障“一老一小”和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加快推动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创新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制度,持续规范专项行政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夯实基本民生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委编办、县妇联党组、县科协有关请示事项;听取了2022年统战人士专题培训情况、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县民政局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