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王中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期:2023-01-21

在农历癸卯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深入古路镇古路村劝导站、古路卫生院等地,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美好祝福。李卫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古路镇古路村劝导站,李卫东、王中与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车辆流量等情况。李卫东指出,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密集,交通安全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劝导站“前沿阵地”作用,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做好驾乘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农村客运车、货车、三轮车电动车等巡查管控,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成为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李卫东、王中来到古路镇中心卫生院,实地察看发热门诊设置、药品储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李卫东强调,要抓实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机制,不断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村群众就医需求。要重点关注特殊重点群体,动态掌握“老幼孕残慢”等五类人员情况,分级分类强化健康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卫东在调研中强调,要维护好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督导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燃气、烟花爆竹燃放、食品药品、农村地区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平安稳定。


县级有关部门、古路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