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结对帮扶聚合力乡村振兴添助力

日期:2023-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38日,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远冬带队先后到所帮扶的下堡镇上栈村、石门村开展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村社情况,共谋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会上,听取了村两委以及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规划、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对两村目前的发展以及驻村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就两村实际问题,尤其是产业谋划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村两委以及驻村干部对县应急局在农产品销售、应急物资需求、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的支持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刘远冬指出,深化结对帮扶,是落实城乡区域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下一步:一是强化使命。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奋力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要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工作、用心工作、用情工作。是要压实责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把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各村的自我“造血”功能是要积极行动。一年之计在于春,结合当前相关政策,明确工作方向、思路、重点、保障措施,深入挖掘、本村社优势,既谋长远也谋当前,打造特色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村集体收入水平全力帮助村民増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