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督查“回头看” 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日期:2023-03-10

    3月10日,县安委办第一季度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在土城镇政府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及片区应急管理工作督查反馈及问题交办会。土城镇党委书记冉龙滨应邀参加会议,县应急局局长刘远冬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上,土城镇分管领导从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创新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强化应急保障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片区乡镇重点围绕上一轮督查组提出的“五个一”工作要求的开展情况、当前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和2023年的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三督查组对片区乡镇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督查组组长向平居对土城镇在应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其他乡镇多学习借鉴,同时,对与会乡镇提出“认识要再提高、学习要再加强、措施要再用力、责任要再压实”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应急管理履职能力。


最后,县应急局局长刘远冬强调,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人、车出行量爆增、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倍增的双重考验下,全县安全生产实现了平稳开局,取得了近五年同比“零”死亡的最好形势,这是对应急战线同志艰辛努力的最好回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应急管理工作提档升位: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树立抓安全也是保民生的思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二要找准坐标,准确履职尽责。要制定应急管理责任清单,明晰职责边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三要立足规范,夯实基础。按照“五有”“五化”的要求,加强应急基础建设,保障基层应急管理有人干事、有条件干事、有能力干事、有保障干成事;四要深化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要抓住应急管理工作中“人”这个决定性因素,要充分利用市局组织的新入职培训、周五大讲堂、行政执法培训等渠道,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长业务本领。


此次座谈反馈会由第三督查组组长向平居主持,徐家、白鹿、下堡3个片区8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和应急办主任,第三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