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赴徐家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并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2-01

1月31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前往徐家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市、县“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唯实争先、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徐家加油站新修建大桥及漫滩路项目建设现场,李卫东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春节临近,各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抢抓工期、加快建设,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好安全和进度,安排好项目建设时序,在百分百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随后,李卫东还沿着河道巡河。他说,山水是自然最生动、最完美的体现,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河道保护和管理,守护好青山绿水,发展好乡村旅游,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李卫东来到大宝村监测户梁尚勋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以及年货准备情况。当了解各方面都有保障时,李卫东十分欣慰,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取暖用火安全。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加大对困难群体关心关爱,保障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安乐祥和过节。




今年49岁的蔡阳琼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身体欠佳。李卫东来到蔡阳琼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其本人身体状况,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当得知其在西藏某部服役的儿子正回家探亲时,李卫东希望他安心服役,为国防建设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关心关爱现役军人家属,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调研中,李卫东强调,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民之所盼、民之所向,动态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努力让乡村更美更宜居。要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冬季灾害及次生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级有关部门、徐家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