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黄作盛到文峰镇、朝阳镇、尖山镇调研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4-02-02

龙年春节前夕,1月31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率队深入文峰镇、朝阳镇、尖山镇调研党的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治理、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尖山中学,黄作盛详细了解校园安保及在建项目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师生假期的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强化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管,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在文峰镇丞鸣燃气有限公司、渝东大酒店和朝阳镇烟花爆竹经营户,黄作盛逐项检查了企业监控设施、消防设施以及安全应急预案等,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检。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针对仓库、厨房等重地,扎实做好安全防护和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黄作盛走进文峰镇汽车站,与车站工作人员、乘客交流,了解春运组织、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车流、人流大幅度增加,风险隐患增多,要落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客运车安全检查,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培训,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让群众出行平安。

调研中,黄作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保持高度警惕,聚焦“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重大活动现场、城乡结合部等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筑牢安全屏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等工作,及时总结盘点全年工作,提前谋划来年重点任务。要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扎实做好慰问、帮扶等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