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2-04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率队深入凤凰水厂、县长途客运站、逸美兴悦小区等地检查春节前物资保供、春运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县长林永参加。

    新春佳节在即,县长途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王中来到售票厅、候车室、监控室,详细了解驾驶员资质、客流量、安全应急预案、运力保障等情况。王中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高,其间恰逢春节人流、车流、物流增加,给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和群众生产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统筹指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细化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运输能力,引导旅客合理出行、有序流动,将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供水服务事关千家万户。王中走进凤凰水厂,检查水厂安全生产、自来水保质保供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供水总体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是城乡群众用水的高峰期,要抓好节假日供水保障工作,聚焦源头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和保养,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水厂安全高效运营和饮水安全。

在逸美兴悦小区,王中对小区内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王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强化消防设施管理、居民用火用电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常态长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中要求,要按照市委关于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除险固安重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紧扣“常”、“长”二字,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小餐饮、小商店、小网吧等“九小场所”,抓好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燃气油气、建设施工、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抓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风险,加强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监测防范,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加快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全面激活状态,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