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物资保供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龙年春节

日期:2024-02-09

 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深入县短途客运站、元亨世纪城居民小区、我的家生活超市等地,检查节前物资保供、春运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有效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龙年春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参加。


短途客运站是我县客运服务的重要场所,为全县人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务。李卫东一行走进车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道路安全运输、客流量、运力保障、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李卫东说,新春佳节将至,道路运输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阖家团圆。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加大拥堵路段疏导管控,进一步完善突发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驾驶员管理培训,科学调度班次运力,全力营造“平安、畅顺、暖心”氛围,为春运期间老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我的家生活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选购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节日气氛浓厚。李卫东走进超市,边走边看边问,与超市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食品质量、供应销售、货源储备、采购渠道等情况,并认真检查消防安全。他强调,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供求形势,精心调配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防控,夯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途中,李卫东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元亨世纪城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李卫东走进小区,实地查看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看到有住户仍安装防盗窗网,他指出,不规范的防盗门窗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会影响消防救援和火灾逃生,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要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底数,对不合规的要立查立改。随后,李卫东走进监控室,通过大屏察看各部位实时状况,询问了解春节值守、日常维护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巡查检查频次,做好电线、灭火器、监控摄像头等设备检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李卫东强调,随着春节前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剧增,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时刻刻保持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县级有关部门、柏杨街道、宁河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