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安委办主任刘远冬到下堡镇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调研

日期:2024-03-19


近日,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远冬率县道安办等一行到下堡镇调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就平安报表安全清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下堡镇相关负责人就平安板块应急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森林防火动态、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安全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现状等进行了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就下堡镇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短板与下堡镇进行了认真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在平安报表和安全清单工作中,下堡工作落后的主要原因在于对安全清单考核规则理解不深不透。调研组建议:下堡镇一方面要注意到目前安全清单问题归集趋势出现了新变化,要从注重问题导向向注重过程导向、目标导向转变,从注重问题数量向注重问题质量转变,问题描述需要更加精炼、准确,要主动结合当下工作焦点发掘问题,善于突破从新角度发现共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建立常态机制对重点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研判,激发隐患整治抓手作用。

同时,刘远冬强调,安全是个“易碎品”,应树立清零思维,强化过程管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市委885安全清单报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在“勤”“深”“细”“实”四个字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措施抓细抓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