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赛马催奋蹄素质再提升

日期:2024-03-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鞭奋蹄正当时!

3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巫溪实践干部素质提升‘赛马比拼’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从2月下旬吹风、3月1日部署、3月10日印发比拼方案,到3月15日正式举办,应急管理局的这次活动得到了从局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积极认可和热情参与。

为组织好这次赛马比拼活动,应急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操作性很强的活动方案。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具体指导分管科室(支队、中心)的干部职工全面准备、认真出题、答题、阅题。按照活动方案,赛马比拼活动由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县管实职领导a和中层干部全员参与比拼答题,一般职工随机抽取三分之一参与比拼答题。局领导班子成员答题由全体中层干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的答题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评审团成员均按100分制对每位参赛人员进行不记名打分,评审员打分不得低于80分、高于95分,统计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分作为被评审对象的最后得分。活动方案明确,老同志积极参加赛马帮带,凡2025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同志主动参加比赛的,起评分提高到85分。

上午9时20分,全体干部职工已齐聚会议室,各项赛事准备均已到位。

9时30分,主持人一声号令,本次赛马比拼正式“鸣锣”开赛。首先上场的是9位县管局领导干部,他们立足县应急管理局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复盘2023年工作情况,直面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思考和谋定2024年工作目标、措施、办法,务实诚恳的作风态度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同。第二阶段上场的9位中层干部(局机关6名科室负责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3名大队负责人),大家围绕2023年工作得失,深入分析本科室(大队)履行“三服务”职责情况,查找了各科室(大队)在思想、作风、业务方面的短板弱项,实事求是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精彩答题的充分肯定。之后,6名一般干部陆续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团结协作,不计得失、有笑有泪、有苦有甜的工作纪实故事。

11时40分,24名同志历时120分钟的答题精彩谢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远冬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简要点评。

11时50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

12时30分,本次赛马答题活动各项议程结束,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参与广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远冬同志在总结活动成效时讲的那样:全体干部职工在这次活动中体现出了高站位、高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增进了对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应急人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和职业荣誉认同,激发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与时俱进、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