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汇巾帼力量,展应急风采应急管理局举办庆祝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4-03-07

3月7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和力量,激发女性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庆祝活动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环节一围绕“学习篇”展开。先后组织女职工学习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邓小岚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培训,见贤思齐,大家对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吸收并外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发展行动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环节二围绕“参观篇”展开。通过参观宁厂镇大宁盐厂古迹、老城风貌改造,让女职工们畅谈观摩心得、分享现实感悟,增强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建设美好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新时代女性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环节三围绕“比赛篇”展开。举办多种形式文体比赛活动,包括跑步、乒乓球、象棋、拨河等项目,充分展现了女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局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不仅有助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加坚定了大家投身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有局妇委会的关心支持,“我们将继续发挥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和韧性,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化推动妇女工作建设,为女职工们搭建更多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女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