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巫溪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4-14

巫溪安委办〔20218


巫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巫溪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减灾委员会,县安委会、县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中央、市属在巫及县属重点企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应急工作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县政府要求,现将推荐评选全市最美应急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工作岗位上选树一批勤劳实干、奋斗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行业先进代表性和新闻宣传价值的最美应急人,积聚安全发展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评选条件

推选对象为从事应急工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各行各业各岗位人员,最美应急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岗位上勤劳实干、业绩突出,且有典型的先进模范事迹,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三)最美应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在选拔时尽量向基层一线监管、执法、救援、值守、劝导、宣传、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人员倾斜,优先考虑新闻媒体曾宣传报道过的、有一定社会知晓度的先进人物。

三、评选程序

推选市级最美应急人由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中央、市属在巫及县属重点企业进行初选,上报推荐人员名单至县安委办、县减灾办,县安委办、县减灾办商请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推荐入选全市“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人物

四、活动时间安排

(一)开展最美应急人推选(315日至415日)

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减灾委员会,县安委会、县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在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寻找最美应急人活动,推荐评选最美应急人(推荐表见附件),每个单位可推荐1名;中央、市属在巫企业由县行业部门组织参评,每个企业可推荐1名;县属企业由县国资监管中心负责组织参评,每个企业可推荐1名。推荐名单于415日前从党政网上报县安委办,或通过389195117@qq.com邮箱报送,逾期不再申报。

(二)参与全市最美应急人评选(415日至430日)

根据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减灾委员会,县安委会、县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中央、市属在巫及县属重点企业评选情况,商请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确定重庆市最美应急人推荐名单,上报市应急局。市应急局将组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名重庆市最美应急人

五、有关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最美应急人的选拔和系列宣传工作,切实将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作为推动和宣传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契机。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发动群众积极推荐和评选,切实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宣传最美应急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应急人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让全社会更加充分地了解、支持、参与应急工作,从而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向好。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将纳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

巫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巫溪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