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防汛蓝色预警及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3-07-27
溪汛指〔202312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据巫溪县气象预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7月24日夜间到26日夜间我县有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100~1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60毫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局地累计雨量较大,强降雨易诱发地质灾害,我县大部分河段有一定涨水风险,其中大宁河、柏杨河、西溪河涨水风险高。

根据《巫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究,决定于7241900分发布防汛蓝色预警及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请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巫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水库、山坪塘、农村建房边坡、山洪威胁区、地灾隐患点、涉水在建工地、临时工棚、人员密集场所、城镇高切坡、涉水景区、低洼地带、内涝区域等防汛薄弱环节的重点管控和巡查排查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加强巡查值守,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处置和信息核查上报等各项工作。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7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