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共话人才培养,共推行业发展——重庆三峡学院与县住房城乡建委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20-07-14


共话人才培养,同推行业发展

——重庆三峡学院与县住房城乡建委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5月19日,重庆三峡学院与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隆重举行授牌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中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谭玉军,县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向芸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翠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培林及重庆三峡学院副院长祁俊生、研究生处处长刘正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龙飞、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远臣等专家教授出席授牌仪式。祁俊生副院长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祁俊生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既是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也是高校与机关单位密切协作的重要载体,更是两地的合作联动,对优秀人才的培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要以联合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为契机,创造良好的培养环境,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基层。


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刘正学表示,正值两会召开期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正当其时,双方以基地的成立为合作的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巫溪县带来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技术,形成共享共赢,优势互补的合作格局。


重庆三峡学院各位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保证此次的合作开花结果。

县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谭玉军表示在完善培养基地建设方面争取相关部门和上级部门的支持;作为研究生培养基地的联合单位,督促指导教师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遇到的问题排忧解难。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中华指出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培养基地各项规章制度,为人才培养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主动配合重庆三峡学院切实制定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保证人才培养方向与实际工作相适应;各指导教师要通过学术讲座,实际操作等多种教学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培养基地的摇篮作用。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展开进一步讨论,并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师资互聘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