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帮扶集团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5-13

住房和城乡建设帮扶集团

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 助力乡村振兴


512日,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全市乡村振兴驻乡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和《巫溪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一轮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切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受县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斌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昌林和县城建公司总经理陈瑛一行将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建公司新一轮7支驻村工作队送至长桂乡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并召开了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会议由长桂乡乡长汤洪平主持。

会上,长桂乡党委政府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驻村工作开展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帮扶集团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卓越成绩,对帮扶集团及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给予长桂乡人民脱贫致富的大力支持、倾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热烈欢迎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的入驻,希望他们传承好作风、注入新活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紧接着原驻村工作队两名第一书记代表发言,勉励新的驻村工作队员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尽快适应环境、深入村社一线,切切实实为群众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乡村谋振兴。

郑昌林副主任最后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帮扶集团作讲话。他强调,新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政治意义,按照新一轮驻村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现实需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后续帮扶工作;老队员要做好交接帮带,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工作交接和个人生活物品处置,帮助新队员尽作快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进入工作岗位后,新驻村工作人员要迅速摸清民情,与乡、村干部一起谋划好未来的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地的产业;要准确把握定位,在长桂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村民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村级党组织,协助配合,统筹抓好党建、发展、治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