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人防开展“防灾减灾日”防疫应急支援演练

日期:2022-05-12


51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人防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能力,县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利用“防灾减灾日”组织人防通信保障队,应时应势开展防疫应急指挥通信支援协同模拟演练。

上午9时,县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接到巫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我县某跨省边界发现大量外省疫区返巫人员,正准备不按疫情防控要求非法强行入境,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县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伍赶赴现场,协助现场临时指挥部将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传回县中心指挥部,以供指挥部领导决策参考。县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接到指令,立即收拢队员、备好通信器械、调动通信车辆,于910分出发,火速赶赴某边界地带,同现场临时指挥部快速合计信息传递要求与方式,并立即搭建成临时通信指挥场所,开启北斗卫星系统,迅速同县指挥中心联通音视频信号。随后,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根据需要,将现场临时指挥部对外省返巫人员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场所消毒清洗、人员引导劝导、转移疏散安置,以及对围观群众快速疏散管控等情形,以多角度、巧手段、高精度等方式传送县中心指挥部,使中心指挥部领导快速获取第一手信息,为领导迅速有效制定防控决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通过本次演练,使我县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伍进一步提升了遂行人防应急支援使命的综合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在现场搭建临时指挥所并遂行指挥通信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