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强降雨期间施工安全检查

日期:2022-09-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汛期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当前旱涝急转形势下建设领域施工质量安全,日,县住房城乡建委成立检查组对巫溪县在建项目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在建项目汛期安全施工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高边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开展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在建项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最危险处着想、从最不利处准备、从最薄弱处入手,进一步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二是紧盯施工现场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高层外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防汛防风检查,全面核查并确保建筑工地的防涝排水设施、施工临时用电设施处于安全状态;三是要扎实做好人员履职和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通畅,不得擅离职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