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主动作为,有效稳控全县房地产领域信访矛盾

日期:2022-09-08

2022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恒大房地产问题影响,我县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相继出现了项目停工、逾期交房、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为有效扼制房地产领域问题进一步加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县住房城乡建委采取了系列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主动担当,将平安维稳作为工作重心来抓。主要领导亲自到施工现场督促项目进度,对接各大银行协调后续建设资金,接访房地产领域信访群众,并落实专人落实信访问题处理工作;对于涉及部门的信访问题,召集相关部门(单位)、项目开发建设公司专题研究协调处理方案二是突出重点,有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联合劳动监察大队组成督导组,对全县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农民工资发放情况,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三是统筹兼顾,力争完成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总体目标成立了信访问题工作专班、设立监管账户针对建设项目的堵点、卡点问题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原则进行解决目前各项目均已复工,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总体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