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住房城乡建委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

日期:2022-0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8日,县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主题宣传、播放警示片的方式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密码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普及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类型和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课。随后,进入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知识点问答,引导居民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参与答题的居民人人可领到一份网络安全相关小礼品,大家热情高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防线氛围。

在活动现场,县住房城乡建委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近距离与居民互动交流,分享网络安全防范妙招,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形成了“网络空间共建共享 网络安全齐心守护”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