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百日行动期间建筑工地安全检查

日期:2022-09-16

915日,巫溪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百日行动安全检查,实地查看元亨梦享城北景城七安置区一期3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在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分部分项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全力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顺利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检查组强调,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建设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一是强排查。要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杜绝犯基本错误、犯重复错误、犯根本错误,把隐患看成事故,彻底消除隐患。二是明目标。各项目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制定详细的工程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开工建设进度。三是严监管。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频次,针对施工现场管理混乱、隐患突出的项目,管理通过现场会、“开小灶”、蹲点指导、挂牌督办等方式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安全风险控制住、把事故隐患消除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