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节前安全检查共筑安全“防护墙”

日期:2023-01-12

1月10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袁丁一行对我县开展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渝陕鄂边贸物流园区先锋大院安置房二期工程、海成云著二标两个项目。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和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指导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10多项安全隐患问题,通过现场反馈、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要求参建单位及时整改现场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防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检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风险降到最低程度;二是各参建单位责任落实落细。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和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责任人员在岗、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袁丁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临近年关尤需加强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人防”筑牢基础线。加强员工安全知识技能教育和工作责任心,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物防”加固延伸线。要加大对企业安全技术装备的检查力度,做到及时更新、维护,防止因装备陈旧引发事故。“技防”形成立体线。发挥科技创新在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