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示
日期:2021-04-14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示

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问题工作要求,我单位牵头整改的“白马小区至王家湾拆迁区、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市政污水管网不同程度缺失,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入城区河道。对城区柏杨河等部分河道排污口底数不清,部分城区生活污水直排柏杨河”已整改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如对问题整改有异议,请拨打电话:51691166

项目

具体内容

具体问题

白马小区至王家湾拆迁区、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市政污水管网不同程度缺失,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入城区河道。对城区柏杨河等部分河道排污口底数不清,部分城区生活污水直排柏杨河。

整改措施

县住建委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了以谭玉军主任为组长,郑昌林、汤华、陈治平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督促指导水污染防治及环保督察建设及整改工作。排水科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城区污水管网堵塞、破损、缺失、雨污合流造成直排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业人员对管网病害问题进行整治,派专人定时进行管理维护,完善城市污水直排等问题。一是对原有整治情况进行排查,定期维护,对城区河道排污口进行普查,彻底查清排污口污水来源,持续推进城区排污口整治,完善污水直排现象。二是加快城郊结合部等污水管网缺失区域的管网建设,提高管网覆盖率。三是改造完善背街小巷等居民自建房区域三级管网,更换破损污水管网,完善整治雨污管网错接乱接现象,加强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对管网定期检查,长期坚持并立行立改。

整改成效

一是完成赵家坝车站后巷道沿线污水管网改建、东升路雨污水管网综合整治、金地汇地下车库雨污管网更换分流综合治理、城区排水涵洞内淤积物清理、赵家坝柏杨河二级污水管疏通清掏整治、桥南街交通大桥至渔渡溪口河滩污水管网建设完善、碧水雅苑涵洞污水治理等7个污水管网建设维护项目。九磷路原便道至电视墙段污水管网连接、 凌廊飞渡破损雨污水管网恢复。完成了满庭芳巷道雨污合流管网整治、向阳沟及白鹅社区14社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先锋路及新环路南侧居民片区雨污综合治理、桥南街云台寺联络处片区污水管网整治更换、新环路及四海市场片区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先锋路81-233号段雨水沟清理及内置污水管连接完善、桥北街2-42号边沟雨污分流综合治理、桥南街1-37号边沟雨污分流综合治理、赵家坝白鹅三社污水管网建设完善等11个管网整治。完成柏杨街道原看守所旁、马镇坝4S店前、公安局西侧冲沟、中梁移民小区、颐博园小区、残联办公楼处涵洞污水临时收集池建设,并安装提升泵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完成了柏杨河公园“鱼形叠水”处冲沟和镇泉老街白马泉沿线的污水直排整治。完成了墨斗城污水溢流治理、马镇坝车管所外污水管网分流治理、东门城楼污水外溢治理、老巫中小学门前雨污分流治理。完成城郊结合部(田家沟至高老庄至新环路段、渔渡溪段)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二是定期对整治情况进行了管理及维护防止问题反弹,完成了对城区管网定期清掏疏通,有效防止了污水直排、溢流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