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白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委农技专家赴白鹿镇实地指导农业 产业发展

日期:2022-05-30


县农委农技专家赴白鹿镇实地指导农业

产业发展

县农委农技专家赴白鹿镇实地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经作站向芳副站长在碾盘村实地操

向站长讲述种植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419日,县农委农广校和经作站技术专家应邀来到白鹿镇碾盘村、大坪村和九营村,指导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为白鹿镇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农户实现产业增效增收“传经送宝”

农广校校长王继平讲解农作物生长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碾盘村和九营村,村负责人提前召集在家农户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学习金秋砂糖柑橘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经作站副站长向芳从金秋砂糖柑橘幼苗的生长环境、施肥与病虫害防治周期以及修剪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农户精准分析,就地指导。她一边讲解一边动手操作,围观的村民细心观察,时不时感慨赞叹,讲解完毕后让农户现场操作:松土、透气、散枝、抹芽......现场模拟操作效果十分明显,她的精心指导得到在场农户的掌声感谢!

向站长在大坪村讲解苏脆果梨生长注意事项

在大坪村,经作站向站长观察了苏脆果梨幼苗生长环境和形态,向大坪村负责人和村民提出果梨种植三点注意事项,即要注意种植土壤环境、枝叶生长环境和施肥打药时间节点,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幼苗生长动态,及时沟通,确保它们茁壮成长,形成特色产业链,壮大村集体经济。

县农委农广校负责人王继平表示巫镇高速通车后,白鹿镇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碾盘和九营村主打金秋砂糖柑橘产业,大坪村主打苏脆果梨产业是经过白鹿镇与农委研究后作出的决定,这是能带动村民劳动致富的朝阳产业,也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举措,县农委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白鹿镇相关产业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全力带动镇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白鹿镇碾盘村将建设金秋砂糖柑橘示范园100亩,大坪村发展苏脆果梨产业6520株,项目建成后,柑橘年产量将达10吨,果梨年产量将达8吨,可带动56户农户实现稳步增收。

金秋砂糖柑橘

苏脆果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